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

NAC標準課程作業七~志田12 圓領開襟外套 For 大姐

【線材】 義大利蝴蝶牌:Liuce, 50g, 115m (約使用5.5顆)
工具】 可樂牌 6 號輪針
【織圖】 志田12-4
時間】 2007. 9. 16 ~ 2008. 4. 24

    咳~ 來清蜘蛛網了, 灰塵好厚囉~~~ 這件NAC作業從去年九月份開始織, 中間歷經了兒子住院三次(有帶去醫院織, 但是... 織錯帶回家又拆掉, 這麼繁複的花, 還是要專心織才行), 兩個寶貝輪流感冒~ 還有其他作品不斷的插隊之下, 到今年四月份才完成, 但四月份就完成了~ 為啥現在才PO文呢?   因為我不擅於縫釦子, 丟給主人自己縫的結果就是一拖再拖囉   再者就是這件作品不論怎麼拍, 照片都拍不好.....  顏色都跑的很嚴重..... 拍了好多次了....  還是有點色差....

    這件作品是送給大姐的, 所以花樣理所當然是大姐自己選的~ 我拿了一堆書跟我自己選的花樣給大姐看, 大姐很有眼光的選了志田老師12-4的這件...  志田老師的花繁複很美, 但也不好打.... 還好這件不用正反面都作花, 讓我鬆了一口氣~ 硬著頭皮上囉!!! 順便練習一下自己重新製圖與排花的技巧. 

    先來張背面的照片, 花樣比較看得清楚 ( 其實是有加一件白色牛奶絲在裡面的關係啦!!)
  

    釦子是媽媽在大陸逛菜市場幫我買的~ 真開心~~ 這樣五顆才1塊人民幣!
  
    盯著織圖織的這麼辛苦的花樣, 一定要來一張特寫的啦!!!

    以我這樣的龜速, 真開心完成志田12裡面的兩件作品~ (另一件是志田12-11的披肩)  順便幫志田老師廣告依下, 志田老師出新書(13)囉~~ 志田迷們趕緊搶購吧!!